君子非

全原创.勿盗.主写各种gl.

年下甜文gl:抱我去洗澡

“捕捉到夏日中第一只蝉便可以拥有整个夏季温暖。”

-

余楠×周糯

-

蝉鸣001:她真的奇怪

  

  我叫余楠,今年27岁。

  

  沽州的夏季炎热如同处于烤箱中,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,就连呼吸都是热气,窗外蝉鸣聒噪叫着,惹得人更加烦躁不安,居民楼里被几颗茂盛的梧桐树遮挡。

  

  转角深处那房门打开着,放在凳子上的电风扇已经调到最大风力,我坐在风扇面前对着吹也只是稍稍缓解热气带来的躁意,吹了会儿听见手机传来的响声,便拿着手机倒在床上看着消息。

  

  有条验证消息我同意的验证,正纳闷是谁的时候,那人就发消息说自己是看路边粘贴广告来的,问是不是余楠,我刚在想是谁的时候,便接了个电话。

  

  “今天我给你接了个大单子,明天就可以过去了,等一下我把资料信息发给你,你准备一下啊。”

  

  电话那头是雀跃温软的女声是我高中读书时的朋友叫杨柒娇,我还没有同意问明白什么时,她便匆忙挂了电话,准备休息两天的,没想到又该提前上班了,我还准备和那人客气两句,那人发了地址叫我直接过去,价格不是什么问题。

  

  我极少遇见这样干脆果断的人,甚至都不带问我一句是不是骗子,就连基本的信息都没有问,话都没有多说一句,我处于混沌中就接了一单。

  

  我本来是在医院工作康复技师,后来在医院出了意外就辞职了,出来以后便和朋友合伙开了家上门康养中心。

  

  不喜欢受到束缚就自己出来做,起初发传单给自己做宣传,刚开始没有生意,慢慢的就好了些,平时接上几单生意也够几个星期开销。

  

  我也满意现在这种生活,不用和以前那样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,比较自由,家里人不理解我的做法,医院那么好的工作说放弃就放弃了,白读了那么久的书。

  

  我没有反驳只是解释,她们不懂,我也没有争辩,她们没有错,我也没有。

  

  隔天我收拾了东西给那人发了消息,出门的时候戴了帽子打了伞,刚到不远处的公交车站就已经把我热焉了,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,路上也没多少行人,肉眼可见热气在空气飘动。

  

  拿着手机跟着位置导航寻找目的地,兜转来到一处居民楼,这里看上去很破旧,泛黄的墙壁布着许些裂痕,巷到狭窄只能两个人同行,房屋错综复杂杂乱错落,停在最拐角的房屋门口。

  

  大连路209号。

  

  我低着头对了眼地址也抬头看门口门牌号。

  

  确定了才敲门半天没有回应,又敲了两下不自信退了几步重复对下,没有错,等了下没有反应刚准备给那人发消息,却听见房屋里传来碰的一声以及瓶瓶罐罐摔落地上的声音,像是有人摔到了。

  

  我蹙了蹙眉总感觉这单不太好做,于是有敲了下房门,出于职业问题站在门口贴近门板喊了句:“你没事吧。”

  

  我问她,也不知道里面的人有没有听见,许久那人才依稀传出句话。

  

  可我没有听清楚。

  

  许久她开了门整个人完全倚靠在门槛上,额头渗出汗珠,穿着泛黄的白色短袖往下却没有穿裤子,我连忙移开目光落在她脸上,右眼被绑带缠住,脸颊深深凹陷,眼睛漆黑没有半丝温度,头发凌乱油腻垂在两侧像是许久没有梳洗。

  

  手臂缠着厚厚绷带悬挂在脖子上,本是白色绷带差点黑的看不清楚颜色,小腿半悬空也和手臂相同,只靠一条腿支撑着。

  

  扑面便是股刺鼻难闻的味道是她身上传来的,透过她可以清晰看清楚身后肮脏不堪的房屋。

  

  “你好…我是康养中心的余楠,请问是周糯小姐吗?”

  

  “嗯…”

  

  她受伤导致的行动困难,就连平时日常生活的不能完成,她是我需要服务照顾的人叫周糯,今年才19岁,在厂里打工出了意外,家里没有人,这里也没有朋友,她的文化水平在高中,这些情况都是她在填写的资料中了解的。

  

  我扶着坐到旁边沙发上看着无处下脚的地方,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而且自己也不是专门给别人收拾家务家政,我都怀疑她是不是联系错人了,是不是应该找家政而不是自己。

  

  那人面对的情况有些羞愧难堪低下头,抿了抿干裂唇瓣,心里残存的自尊似乎被扒了出来,嗓音沙哑混浊:

  

  “麻烦你帮我收拾一下东西。”

  

  她很客气,可我不是家政保洁。

  

  我转头见她无处躲藏的情绪,能知道她此刻的心情:

  

  “我不是家政公司的,我是康复中心的。”

  

  她掀起眼帘淡望着我,呼吸有些急促,揶揄着薄唇迟迟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  我捡起地上的传单才知道她是通过上面信息联系到我们。

  

  正纳闷怎么接了这单时,那人才发消息告诉自己弄错情况了,而且人家已经交了钱,无奈我只能开始收拾东西,差不多花了两个小时才把东西房屋收拾差不多,好不容易缓了口气弄得浑身都是汗,刚坐下她便开口道:

  

  “我想洗澡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#书名《姐姐别跑》别名《夏日的蝉》原创作者:君子非

  

  #灵感来源于我做了一个梦,印象特别深所以就写了下来记了个大体,采用第一人称的手法是想试试,常人的视角,没有华丽的辞藻偏普通,又又又挖坑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